DNA合成仪

研究意义:高通量、快速、低成本DNA 合成是合成生物学、DNA 信息存储以及 DNA 芯片等前沿科技领域的重要核心技术。自动化DNA合成仪是实现DNA高通量、低成本合成的关键装备。当前DNA化学合成研究的主要趋势仍是在柱法和芯片法合成为基础,柱式DNA合成仪凭借其产量大、产物易分别收集和使用的优势已发展成为市场成熟产品,但单碱基合成本高、试剂消耗量大、合成通量低,限制了后续DNA组装的通量和成本。二代寡核苷酸芯片式合成仪通量高,原料消耗少,成本低,更适合大规模DNA的合成与组装,基于芯片式合成仪开发DNA智能组装技术是合成生物学发展的主流方向。因此,通过研制高通量与高载量DNA合成芯片减少试剂消耗、提高基因组装过程的稳定性和准确性以及增加产量,有助于克服寡核苷酸合成成本、产量和合成稳定性等方面的挑战。综上,为满足合成生物学对超高通量、低成本、自动化的 DNA 快速获取需求,亟需发展新一代的高通量 DNA 合成仪器及核心元器件,支撑合成生物学的技术创新、学科发展及产业进步。

研究内容:

1.高通量DNA合成芯片研制

2.高载量DNA合成芯片研制

3.喷墨打印高通量DNA合成仪研制

5A4B9

高通量DNA合成芯片

59426

高载量DNA合成芯片


7853A

喷墨打印高通量DNA合成仪研制

电化学DNA合成

研究意义:DNA合成是当今生物学和医学中具有重要意义且必不可少的技术,从聚合酶链式反应(PCR)、DNA 测序和药物/疫苗开发到纳米技术的专业应用等。可寻址的电极阵列产生足够浓度的酸,用于二甲氧基三苯甲基(DMT)保护基团脱保护,将产生的酸限制在阵列化微电极上。并行合成的DNA阵列可用于大规模数据存储或基因组规模的DNA合成。

研究内容:

1.电化学DNA合成仪研制

B50C


基于微电极的电解致酸DNA合成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