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式4探针测试仪(Solar Power & Engineering FPPM2015A multifunction digital four-probe tester): 是运用四探针测量原理的多用途综合测量设备,该仪器按照单晶硅物理测试方法国家标准并参考美国 A.S.T.M 标准而设计的,专用于测试半导体材料电阻率及方块电阻(薄层电阻)的专用仪器。

阻抗分析仪(Agilent E4980A Precision LCR Meter):是通用LCR表。可用于在宽频率范围(20Hz-20MHz)和很宽的测试信号电平(0.1mVrms~2Vrms,50uA~20mArms)对LCR元件、材料和半导体器件做出评估。此外,带选件001的E4980A可使用内部电压源进行高达±40Vrms的直流偏置测量(否则只能进行±2Vrms的直流偏置测量)、直流电阻测量和直流电源测量。E4980A可提供在任何频率下基本精度为±0.05%(C)、±0.0005(D)的C-D测量,且在每个范围内都具有七位数的分辨率。具有列表扫描功能,允许输入待自动测量的多达201个频率、测试信号电平或偏置电平点。

微流体操纵系统(CorSolutions FPS-SA microfluidic system):美国CorSolutions公司搭建的微流体操控平台。由尼康SMZ1800显微镜,智能蠕动泵,摄像头与显示屏,流速传感器,流体探针等搭建的微流体探针台,可以实现微流体芯片工作状态的观测与性能测试,显微镜变化比18:1(附带背视对准显微系统)可实现1-50μl/min的流体输运与检测。

离心进样仪(Centrifugal Instrument):用于离心力驱动样品在微流控芯片中流动,最大转速为10000rpm。

PIV显微粒子成像系统(LaVision FlowMaster PIV Systems ):PIV又称粒子图像测速法,是一种基于光学的速度测量技术,主要是通过在流体 中加入跟随流体运动的示踪粒子,这些粒子在流经一个特定平面时被连续照亮两次,利用照相技术将被照亮的粒子记录起 来,通过图像的后处理,就能够得到粒子在两次照亮的时间 间隔中的位移,从而得出流体的速度场。系统主要包括脉冲Yag激光器,PTU同步控制器,激光-显微镜连接光纤、荧光相机PCO1600等。

高速成像系统(Fastcam SA-X2 High Speed Camera System):将高速相机(FASTCAM SA-X2, Photron, Japan)连接到光学显微镜(Axio Observer A1, Zeiss, Germany)的CCD连接口,可实现微米级高速移动对象的动态捕捉。光源为高功率卤素灯光源(HAL100, Zeiss, Germany),其位于样品的正上方。高速相机镜头直接连接显微镜光路,并且利用数据传输线将其连接电脑用以保存拍摄的实验图像,高速相机拥有的外部控制端口用于接受外部的TTL控制信号。高速相机的最高拍摄速度可以达到900 kfps (kilo frames per second,千帧每秒)。

恒电位仪/恒电流仪(ZF-9 Potentiostat/ galvanostat):恒电位/恒电流仪在电极过程动力学、电分析、电解、电镀、化学电源、金属相分析、金属腐蚀和电化学传感器研究等众多领域具有广泛用途。

光谱仪(Yokogawa AQ6370C Optical Spectrum Analyzer):AQ6370C是行业内首个杂散光抑制率确保达到76dB的仪表。即使不使用高动态模式,而使用普通模式时,该仪表仍可获得如此高的杂散光抑制率,从而减少了测量时间;AQ6370C使用高性能单色仪,可以实现0.02nm波长分辨率和73 dB动态量对光信号进行分析;可以移除被测光附近的光噪声,达到提高光谱测量精度的目的;100nm的波长范围通过0.2s的高速测量对于DWDM*2系统等具有多峰值光谱或者微弱信号的测量非常有效。

温控平台(Temperature Contorl Platform):平板型温控平台,为微流控芯片内的PCR扩增体系提供温度循环条件。温度精度为±0.1℃,升降温速率为3℃/s.

双通道生化分析仪(YSI 2900D Biochemistry Analyzer) :广泛用于细胞培养、微生物发酵等过程关键参数控制,生物燃料生产和开发,临床血液参数分析,食品和饮料过程控制,60秒内即可获得复杂培养基中专一成分的检测结果。检测参数:检测葡萄糖和乳酸,可扩展其他参数;精确度:<2%。测量范围:葡萄糖0.05-25.0g/ L;乳酸0-2.7g/L。取样体积:10-50uL。

电化学工作站(Shanghaichenhua CHI 660E Electrochemical Workstation):用于高频交流阻抗测量的直接数字信号合成器,双通道高速数据采集系统,电位电流信号滤波器,多级信号增益,iR降补偿电路,以及恒电位仪/恒电流仪(660E)。电位范围为±10V,电流范围为±250mA。电流测量下限低于10pA。

Nanopore基因测序仪(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 MinION Sequencer):基于纳米孔测序原理,可在体积更小、成本更低的一次性Flongle测序芯片上进行直接实时DNA或RNA测序。同时,MinION具有超高的便携性,可以做到即插即用,非常适合流行病疫区的即时检测,读取长度可以达到150kb,可以直接对RNA和蛋白进行测序。

双通道电压放大器(TEGAM2350 High Voltage Amplifier):TEGAM 2350双通道电压放大器是为高压放大应用设计,其电压值超过了大多数波形、函数或脉冲发生器的标准电压限制。TEGAM 2350电压放大器拥有400 Vp-p的输出电压。标准配备50倍固定增益,也可根据具体需求定做从10至100的增益。TEGAM 2350双通道电压放大器每个通道的额定连续电流输出为40 mA,输出阻抗为0.2Ω。每个通道都有一个独立的,带缓冲的,电压监控输出来表示低幅值输出信号。对于50 Ω输入,缓冲器产生200:1衰减,1 MΩ及以上输入则产生100:1衰减。2350专门用于低失真和精确信号放大,具有高性价比。TEGAM 2350双通道电压放大器特别适用于配合函数信号发生器、数据采集板卡模拟输出、脉冲信号发生器等信号源一起工作。

微弱电流计(HIOKI DIGITAL SUPER MEGOHMMETER (DSM-8104)):用于测量微弱电流。测试电压 : DC 0.1 - 1,000 V,测试量程 : 1 x 107 - 3 x 1016 Ω。

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仪(ICx Technologies SENSIQ technologies):SensiQ是一系列以表面等离子共振(SPR)技术为基础的高性价比双通道生物传感系统。该传感器基于Kretschmann SPR几何学构建,具有灵敏度高,光学静稳等特点。应用该系统,研究人员能够更为透彻地明瞭生物分子间相互作用的动力学和亲和性。这些相互作用的特性,对于药物发明、细胞信号传导、基因调控、抗体筛选等研究取得成果至关重要。